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将于6月17日~18日在合肥举行

时间:2021-06-11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赵俊松

6月10日,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将于6月17日~18日在合肥市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会主题是“显示世界 看见未来”,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主题论坛以及多场项目路演、企业供需对接会等活动。同期,还将举行新型显示创新技术产品及应用展示。

据了解,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本次大会的报名通道已经开启,通过http://huiyi.ccidnet.com/show/sign即可报名。

大会突出四大亮点

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已经成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各流派新型显示技术同台竞技的新舞台,宣传新型显示产业发展的新载体,吸引新型显示产业各类资源集聚的新名片。本届大会将进一步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前沿性和合作性。

在国际性上,大会将邀请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发表演讲;默克、康宁、西门子、三星、夏普等十几家全球产业链知名企业将参会参展。

在专业性上,大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曹镛、郑有炓等著名专家学者参会演讲。京东方、维信诺、默克、康宁、华为、中兴等行业龙头企业将参会参展。大会还将发布“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创新产品与应用”,举办长三角新型显示一体化发展主题论坛、院士论坛、激光显示产业发展合作主题论坛、显示材料与装备主题论坛、Mini/Micro LED 产业与创新应用主题论坛、商用显示智慧应用主题论坛等6场主题论坛。

在前沿性上,大会同期举办的新型显示创新技术产品及应用展示将围绕“显示产业、合作共赢”“显示技术、争奇斗艳”“显示应用、无处不在”三大板块,集中展示汽车显示、无界显示、打印式卷轴屏、柔性AMOLED环绕内折终端等前沿产品和应用,通过互动体验,展现“显示无处不在”的未来世界。

在合作性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等6大权威机构将联合发布《合肥宣言》,共同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一批显示产业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也将在大会期间签约。

合肥在多个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合肥将平板显示及电子信息作为战新产业的首位产业加以推进,通过政策支持、创新引领、项目驱动等有力举措,在多个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

“我市坚持‘领军企业-重大项目-产业链条-产业集群’的发展思路,集聚包括驱动芯片、基板玻璃、关键材料等上下游企业99家,实现了‘从沙子到整机’的全产业链布局,成为国内产业链最完整、技术水平最先进的集群。”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显示产业生态更加完善。

在促进面板模组、玻璃基板、关键材料、智能装备等领域协同发展上,合肥市以重点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调发展,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如京东方显示面板出货量已赶超LGD、三星等国际巨头,跃居全球首位;彩虹、康宁双玻璃基板布局全国独树一帜等。

创新是合肥最亮的底色。目前在显示领域,我市已集聚数十项创新成果。已拥有特种显示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31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新型显示企业2020年新增授权专利386件,累计授权2561件。

投资是产业发展的关键,项目是产业发展的支撑。截至目前,合肥市全产业链累计投资项目超过120个,完成投资超1550亿元。在新型显示产业的强势引领下,“芯-屏-端”联动发展模式取得突出成效。产业新生态体系日渐成型,带动集成电路在建及签约重大项目总投资约2000亿元,智能手环、智能手表、彩电等终端产品产量进入全国、全球前列。2020年,全市平板显示及电子信息增速达25.9%,对工业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3.3%,产值总量超过2000亿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