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将盯紧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污”

时间:2021-06-1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吴奇

6月9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将对挖掘机、推土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大规模尾气抽测,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通过本次抽测和治理,进一步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质。

在合肥街头,随着城市建设的提速,挖掘机、推土机等各类大型设备变得十分常见。和机动车辆一样,类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其实也存在污染排放问题。为有效防治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合肥将组织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大规模尾气抽测,保护和改善城区空气质量,保障市民身体健康。

本次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检测采用不透光烟度法检测;检测过程影像、过程数据、环境参数、结果报告等相关信息,同步传入合肥市的环保远程监控平台中。此外,没有领取环保标牌的机械车辆,将现场核发标牌,进行排气检测。对于机械检测不合格的,由主管职能部门依法处罚。

为确保检测数据结果质量科学公正,合肥要求所有检测人员须经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授权单位)培训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机械检验的合格标准按国家标准执行。

检测重点是物流园、工业园、货物集散地、公交场站等机械停放集中的场所,建设工地等非道路移动机械集中使用场所,以及物流货运、工矿企业、长途客运、环卫、邮政、旅游、维修等单位。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