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首家企业标准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建成投用

时间:2021-06-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胜

近日,合肥必欧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截至目前全市首家企业自建的标准化生活分类投放收集点。

为落实《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推动园区企事业规范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合肥高新区坚持“标杆引领、示范带头”,精心择取4家企事业单位作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示范单位,带头落实分类投放收集设施建设,力争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效果。

合肥必欧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孔雀台路与长安路交口东北角,是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选培的企业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标杆企业。

今年4月,在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的指导下,企业出资15万元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参照高新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标准,该收集点除了标准化配齐冲洗、除臭、制冷、称重等硬件设施,配套信息系统设备对接“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系统平台”外,还设置专人管理收集点,负责卫生保洁、设施维护和分类收集等日常管理工作。

“目前,该处投放点已投入使用,由企业负责日常管理,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由我们统一负责分类收运。”高新区城管局业务负责人说。

据悉,合肥高新区其他3家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正在建设中。(陈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