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探究航天知识 助力飞天梦想

时间:2021-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莹 李梅 陈三虎

6月5日,为充分发挥蜀山区丰厚科教资源作用,让科学技术走进基层,惠及群众,更接地气,积极营造全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蜀山区科协联合琥珀街道奥林花园社区,在社区科普馆开展“探究航天知识助力飞天梦想”科普活动,近20名青少年在科普馆内“畅游科技星空”,在心中埋下“科学种子”和“飞天梦想”。

奥林花园社区科普馆位于奥林花园三期小区内,由蜀山区科协与琥珀街道共同打造,在2013年建成,是合肥首家社区级科普体验馆,主要服务于辖区青少年和家长。

去年九月份,奥林花园社区科普馆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复馆”,同时引进了6件科普展品,这些科普展品可通过人机互动、模拟演示等方式,宣传普及冠状病毒常识、家庭用电知识、食品加工安全常识、如何正确报警、交通安全知识、地震避险知识等。

在6月5日的活动现场,孩子们首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了这些科普设备的作用,并有序地进行了互动体验。“通过学习,我学会了预防病毒的小知识,戴口罩、不扎堆、勤洗手。”参加科普活动的小朋友纷纷表示。

“孩子们,你们知道神舟飞船吗?知道我们国家是谁第一个进入太空吗?”在体验完科普设备后,我国航天史上的一个个重要事件引发了孩子们的思考。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航空知识科普课堂。

课堂上,讲解员通过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中国第一个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以及航天英雄杨利伟的英雄事迹,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航天事业近些年来取得发展与进步等。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孩子们还进行有趣味问答,加深了对航天知识的记忆。

蜀山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科普活动是“魅力蜀山全民科普行”系列活动的第四站。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引导孩子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是实现科技强国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下一步,区科协还将结合青少年心理需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增强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为国家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王莹 李梅 陈三虎)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