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花岗镇:“三举措”引育人才 筑牢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石

时间:2021-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瑞麟

人才是第一资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大的人才支撑。近年来,花岗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从拓宽渠道、注重培育、搭建平台三方面入手,推动深入实施“人才强镇”战略,把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拓渠道,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春夏是企业用工、人才求职应聘的黄金高峰期。花岗镇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将常态化招才引智工作与稳就业、保就业有机结合。通过党建联盟“春风行动”项目,依托“镇村企”三方联动机制,启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在工业聚集区、董岗社区安置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分批举办多场招聘活动,百恒、温氏等2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联合镇工会等部门开展宣传、招聘活动,积极联系县人社局、人才办等部门解决企业缺工难题,在“肥西工会”公众号上推送发布200余条人才招聘信息,帮助企业申报参加“肥西企业高校行”春季招聘活动,多渠道、多路径、多方式解决企业引才和用工需求,吸引优秀人才来花岗就业。

重培育,营造爱才惜才氛围。花岗镇企业神舟集团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坚持“人才兴企”理念,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建设相融合,把发展党员重点放在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生产一线的优秀员工。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升级改造员工食堂、宿舍、健身活动室,建立神舟集团员工俱乐部,开展素质拓展、体育竞赛活动,丰富人才精神生活。公司已培养并引进各类专业和经济技术职称人员580人,其中一二级建造师40人、中高级职称人员120人。创建“刘甫山劳模创新工作室”,由刘甫山领衔的创新团队发挥劳模示范作用,攻克了多个外墙保温新材料领域的难关,以劳模精神引领创新创业。庐州英才、肥西英才项卫锋,高度重视人才对技术创新的作用,每年招引30多名本科及以上人才,开展系统培训,建立管理、技术晋升渠道,鼓励职工提升技术素养,安徽宇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肥西县2020年企业引才工作先进单位。

建平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组织引导镇域企业员工,以问题需求为导向、以工会活动为平台、以班组建设为抓手、以岗位职责为根本,提出合理化建议,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攻关、小建议,并指导企业申报“五小”创新成果,利用联盟微信群扩大宣传面,确保镇域高新技术企业全知晓。苏亚建设安装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监王金国,多年来一直从事产品研发和技术管理工作,致力于筒仓工艺技术的研究及产品的品质管理。今年,王金国带领蓝领创新工作室团队,进行六项小发明,极大改进了筒仓模具在拆卸安装等方面的工艺,有效提升装配式建筑钢结构应用。目前共有5家企业15名职工申报16个“五小”创新成果,职工在岗位上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追求创新,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也为企业发现人才、培育人才和使用人才提供了机会,下一步还将择优推荐项目参加第六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肥西县花岗镇王瑞麟)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