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县举办第六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

时间:2021-06-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县战略,用好“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品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肥西创新创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科技创新,推动肥西县高层次人才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确保“科技和人才”双轮驱动,争创国家级创新型县,肥西县决定举办第六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

本次大赛持续聚焦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汽车、家电等肥西县主导产业和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新兴产业,由中共肥西县委、肥西县人民政府主办。大赛突出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并重,旨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打造双创人才选拔的阳光赛道,选拔领军人才和“双创”英才,吸引一批优质科技成果来肥西转化、优质项目到肥西落地,助推肥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计划选拔30名(个)创业领军人才、创新领军人才、创业英才、创新英才和产业创新团队。其中,创业领军人才拟设15名左右,根据项目获奖情况,分别给予每个一等奖项目80万、二等奖项目50万、三等奖项目20万“借转补”资金支持。给予每个创新领军人才、创业英才、产业创新团队项目20万元“借转补”支持。给予每个创新英才项目10万元“借转补”支持。大赛全面对接《肥西县天使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对通过“创智汇”大赛入驻肥西或加盟肥西县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高新技术项目,可以申请50-200万元的种子基金支持;对依托竞赛中的优秀项目创办的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纳入天使投资基金项目库,符合投资条件的,单个项目给予200万元、累计追加不超过500万元的天使基金投资。在项目的初创、发展、成熟等三个阶段,肥西县都将在创业指导、资金支持、人才激励等方面给予跟进服务和帮扶。

“创智汇”大赛作为肥西招才引智的一张金字招牌,自2016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创新创业精英和社会各界的多方肯定。前五届大赛共吸引了534个人才团队来肥参赛,共产生肥西领军人才50名,肥西英才40名,肥西产业创新团队25个,培育国家级、省级、市级人才19人,催生发明专利320多项,引进硕士以上人才500多名。大赛获奖人员领办(创办)的企业,获得人才专项扶持资金、天使投资基金以及科技金融资金共计4亿多元,36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下一步,大赛还将在县内县外举办多场推介活动,从肥西走出去,主动融入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以线上路演的形式方便更多的外地人才团队参与进来。2021年,是肥西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肥西县将继续围绕产业链建设,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加大对人才的招引力度,做好产才融合发展大文章,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肥西,为肥西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智撑”。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