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400万尾鱼苗投放巢湖 具有净化水质功能

时间:2021-06-0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琪 华新红

6月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合肥市“全国放鱼日”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向巢湖投放具有净化水质功能的鲢鱼、鳙鱼鱼苗共400万尾。

增殖放流,是用人工方式向海洋、江河、湖泊等公共水域放流水生生物苗种或亲体的活动,也是国内治理湖泊富营养化采用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根据监测,目前巢湖鱼类“小型化”“低龄化”特征显著,通过放流鲢、鳙等大型鱼类,可以有效缓解巢湖鱼类“小型化”趋势,促使巢湖生态系统的食物链结构更加多元化,有利于增强生态系统稳定性,提高抗干扰能力。

“鲢、鳙是巢湖重要的大型滤食性鱼类,具有生殖洄游习性,无法在巢湖中自然繁殖。”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鲢、鳙鱼主要以浮游植物、藻类、浮游动物为食,初步测算每增长一公斤将消化吸收约50公斤水体藻类等初级生产者,能够带走水体中氮、磷等营养盐。

近年来,我市渔业工作坚持产业发展与生态养护相结合,充分发挥天然湖泊、河流和大型水库的生态涵养与渔业种质资源保护功能,全面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大力开展增殖放流,严厉打击“电毒炸”等违法行为,不断推进渔业资源修复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

2021年全市计划开展增殖放流活动6次,投放各类苗种1200余万尾。(李琪  华新红)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