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打通省内异地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通道

时间:2021-06-0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黎静

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近日,我省异地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5月25日夜间,参保群众在合肥、阜阳、亳州、宣城、六安、芜湖、淮南等市定点零售药店,用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或医保卡顺利实现异地结算。至此,安徽省异地就医结算全面实现了住院、门诊、零售药店等业务全覆盖。

据悉,省医保局将异地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列入今年重点工作,并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要求有关处室单位抓好工作落实。

自年初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出台《省内异地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工作方案》《信息系统改造技术方案》《关于省内异地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统一全省异地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的医保结算政策、业务经办流程、信息系统标准、定点医药机构监管和资金清算流程。同时,加强部门间协作,在省财政厅支持下对异地就医省级周转金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优化,实行异地就医住院、门诊、门诊慢特病、定点药店按月同步结算、清算。(黎静)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