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2021年全国高考拉开大幕 直击蜀山区高考考点现场

时间:2021-06-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三虎、刘亚萍、刘晓朦、葛庆钊

6月7日上午9点,2021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今年的考场如何防疫、各部门如何协调有序,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笔者为大家带来现场的信息。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上午8时,已经有不少家长和考生等候在合肥市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门口,校门口摆放着考场示意图、停车示意图以及静止鸣笛等海报等,交警提前2小时在路边指挥交通秩序,确保车辆即停即走,同时引导车辆就近前往免费停车区域停放,维持考点周边道路通畅。

考点开启后,考生们手拿准考证、身份证、安康码等材料,陆续经过校门口的测温通道有序进入校园。不少家长仍在校门外驻足远眺,希望孩子能取得好成绩。

今年,合肥市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首次作为高考考点,学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学校高度重视考务工作,成立了考务组、防疫组、监控组等领导小组,落实落细各项任务。”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特殊考生,学校开辟了专门的通道,帮助考生完成考试。

在校门外,辖区社居委已在门口两边搭起10个遮阳棚。“我们准备了防疫物品、铅笔、橡皮擦等物品,给考生免费使用,还为等候的家长发放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用品,缓解他们的紧张。”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志愿者除了做好现场引导之外,还为有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接送服务。

“昨天看考场的时候,社区志愿者发现考生李某在母亲的陪同下,坐着轮椅前来查看考点。仔细询问后得知,他考前因打篮球不慎将腿摔断,腿部打了石膏,无法独自行走,之后社区又陆续发现2名类似考生,所以今天开考,我们提前安排了志愿者在考试期间全程接送。目前,李同学已经顺利进入考场了。”

不要慌!高考突发有保障

高考是广大学子迎接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为保障学生顺应应考,蜀山区成立了由副区长挂帅的2021年高考中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交通、城管、环保、公安、卫健等部门,及考点属地街道,细致做好各项考试组织和服务保障,全方位营造良好应考环境。

高考首日,还是出现了很多突发状况。“早晨有一个学生,本来在天鹅湖校区考试,却跑到了蜀外校区。”公巡铁骑交警在巡逻时发现了这名焦急的考生,立马开启了“护送”模式,将该考试及时送到高考考点。

据了解,为了方便考生,今年第一场考试没带身份证的话可以先考试,如果是证件遗失,可以去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今天上午,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考点,就有一名一考生身份证没有带,不过他目前已经进场正常考试,考生家长回家取证件了。”社区负责人表示,各位考生如果遇到突发状况不要慌,可以就近寻找社区人员、志愿者或者交警等,“所以人都在竭力为你们保驾护航,祝你们考出水平,无愧于心。”

早晨开考前,在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考生们从南门统一进入,学校开辟了四条测温通道,并设置一米线,考生很便捷的就能进入校园。为保障顺利开考,学校此前对监控设备也进行了更换,听力广播设备也经过多轮测试,考试设备均已调试到位。 

为了给考生提供周到的服务,学校也在校门口设置了党员先锋岗,为考生提供考试文具、防疫物品、洗手液、应急药品等。“学校还在每个楼层设立了巡考人员,给考生提供咨询等服务。请家长们放心、学生们安心。”天鹅湖校区执行校长介绍道。 

“虽然很紧张,还是希望孩子能够顶住压力,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所以我今天穿上了鲜艳的旗袍,预祝孩子能旗开得胜。”目前第一门考试已经开始,考场外都是焦急等待的父母,一些家长为了博一个好寓意,组团穿上了旗袍,成为人群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陈三虎、刘亚萍、刘晓朦、葛庆钊)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