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石化污水回用累计突破1000万方

时间:2021-06-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勇 于瑞冰

5月19日,云南石化公司二联合装置反渗透产水池外流量计表数据显示,自2017年10月回用水处理系统投用以来,累计回收利用污水1078万立方米,不仅有效缓解了水供需矛盾,而且实现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标准化的污水处理设施(黄晓洪 摄)

云南石化700吨/小时回用水处理系统,具有业内流程最长、单元最全的污水处理设施和回用设施,产水在最大限度回用污水的基础上确保100%达标排放,为除盐水站、动力站、再生水提供补水,实现污水循环再利用,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规格化的水质取样分析流程(黄晓洪 摄)

云南石化一手抓精细管理、一手抓环保技术,实施清污分离、以污治污、污油回炼等有效措施,抓好源头监测和过程控制。巡检人员每隔两小时对污水总入口进行水质监测,查看来水颜色、气味,化验分析总氮、COD、氨氮等浓度,判断水质情况,一旦发现异常立即调整。

先进的干化焚烧炉装置(黄晓洪 摄)

同时,云南石化按照“分级处理、层层把关”原则,建立较为完善的污水处理体系,保证后续工艺不受冲击、回用水高品质外送,污水回用率接近80%。

现代化的污水处理装置全览(黄晓洪 摄)

污水回用系统是削减水污染、污水资源化利用的重要设施,同时也大量消耗能源。云南石化公用工程部根据运行规律,充分利用现有工艺,将浓水生物滤池调整为反硝化滤池,大幅提高COD、氨氮等污染物去除率,浓水处理系统总氮去除效率提高15.76%,乙酸消耗减少57%。(中国石油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