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科西项目保护环境创品牌 东方物探打造绿色勘探先锋队

时间:2021-06-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子彦 刘仁武 张胜利

4月21日笔者获悉,东方物探国际勘探事业部科威特项目部近日收到甲方科威特石油公司(KOC)科西项目满意度调查反馈,对东方物探完成的科西三维陆上采集项目环保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项目运作中,东方物探作业队伍严格执行甲方环境保护要求,严格落实项目环境管理指标,以技术创新为动力,积极探索和实践一系列革新做法,有效解决了传统施工模式下油料消耗高、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的问题。

为确保勘探精度,科西项目使用了创全球行业最高纪录的数字检波器数。“超大道数”意味着超大的耗电量和天文数字的电瓶使用量。为此,项目结合环保要求和自身情况,创新交流发电排列直供电系统,有效解决了“超大道数”23.4万道排列的供电问题,大幅减少了电瓶使用量及车辆的使用。

据统计,整个施工期间新供电系统节省行车里程240万千米,减少柴油消耗4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96吨。

科西项目东方物探9931队震源生产  (中国石油 供图)

该项目投入120台交通运输设备、16台震源和3台发电机。针对这些油料消耗“大户”,项目部不断优化各项施工流程,严格执行设备保养、油料静置、节油驾驶、自动断电开关等新程序,直接减少油料消耗3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72吨,为环保做出贡献。

大小线、太阳能板(中国石油供图)

根据中东施工区域日照强的特点,该项目积极使用太阳能板为排列供电,每块电瓶供电周期可延长10天。按每条基本排列使用2500块电瓶计算,可节省150万千米行车里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0吨。

科西项目积极治理白色污染,使用可降解施工桩号塑料袋将近100万个,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8.6吨;积极参与科威特政府循环经济项目,助力空水瓶加工成生产原料,累计交付空塑料水瓶7210公斤。

在生活管理方面,配备专业污水处理设备,生活污水就地处理,达到灌溉标准,处理后用于浇灌花园、菜地和树林,污水车节省里程10万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4吨;营地绿化面积达3000平方米,累计吸收二氧化碳3.5吨,释放氧气216.3吨。

科西项目持续强化环境管理工作,全过程实施碳减排管理和碳排放监控,通过节能减排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22.3吨,获得甲方环境管理奖杯和碳减排贡献证书。甲方认为,东方物探科西项目严格落实项目环境管理指标,有效解决了传统施工模式下生产效率低、油料消耗高、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的问题。(中国石油网)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