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西南油气田切实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

时间:2021-06-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政 胡思琪

“生态环境保护督导是公司‘大监督’工作格局下的又一突破,势必打响公司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第一枪。”5月28日,西南油气田公司HSE监督中心主任李静向记者介绍。

自3月以来,西南油气田公司完成了对下属16家主要生产单位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导帮扶,对公司55项重大生态环境风险管控措施及18项重大生态环境隐患治理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公司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和风险管控体系持续完善。

年初以来,西南油气田公司开展全面系统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导和监督检查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督导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通过一系列深化完善与创新提升措施,环保“督导”效能充分发挥,有力推动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构建长效机制,打造安全环保管控2.0。公司公司聚焦创建年产500亿立方米战略大气区的挑战,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结合国家、集团公司生态环境保护有关要求,制定了“十四五”期间《安全环保管控能力提升方案》,细化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全业务链条安全环保管控能力。

坚持高位推动,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公司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构建起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单位深入抓的工作格局,实现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强化督查督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西南油气田公司结合集团公司《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做好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的通知》,深化完善企业自查工作组织和督查要点,充分发挥生态环保督察“利剑”作用,牢牢牵住“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全方位持续传导环保压力。

注重结果运用,树立督查工作权威。公司高度重视督查结果的科学运用,通过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真正让督查长出“牙齿”、形成震慑,切实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坚持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针对重大问题且整改措施不落实的,认真调查核实,厘清工作责任,着力防止问责不力和泛化简单化,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升级处理,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中国石油网)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