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荣幼教育集团总园:欢声笑语迎六一 童心飞扬乐无穷

时间:2021-06-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诺 夏悦坤 罗婷婷 李哲惠

送去五月的芬芳,

迎来六月的阳光。

六月,是鸟语花香、绿柳成荫的季节,

更是孩子们向往的季节。

六月,有每个孩子都期盼的一天,

那就是“六一”儿童节。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2021年5月28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各年级组分别开展了庆六一系列活动。本次六一,我们信守“把快乐送给孩子,把自主还给孩子”的理念,遵循孩子们好玩、爱动手、乐参与的年龄特点,确定了“畅玩六一”、“艺术六一”、“美味六一、“爱心”六一”四大核心,精彩不停,应有尽有!

“畅玩六一”

大班组:《快乐足球相伴童年》——足球嘉年华

阳光里嬉戏,绿茵里成长。一个足球,一群伙伴,瞧!孩子们的足球游戏活动开始啦!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和身心发展特点,精心组织和设计,设置了妙趣横生的足球游戏,每一个足球游戏都巧妙的融入了跑、跳、爬、平衡等动作技能,促进幼儿基本运动能力的全面发展。一起去看看吧!只见他们熟练自如,在脚的带动下,足球轻轻松松绕过各种障碍物。在足球与万能工匠、轮胎的奇妙组合下,孩子们还体验了一把花样运球的乐趣呢!在游戏中,孩子们对球的控制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分组竞赛的形式更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欢笑声随着足球的飞转而升温,兴趣点跟随足球的滚动而高涨,不仅让孩子们习得了足球运动的相关技能,获得身体耐力、动作灵活性的全面发展,体验着足球游戏带来的快乐,还让每一位小朋友都收获了愉快的成功体验,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幼儿园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中班组:《足球小兵敬峥嵘》——畅玩红色游戏

中班组的孩子们化身为一个个的小小兵!“炸堡垒”“沙场大练兵”“抢粮大战”“极速穿越”“保卫基地”“飞夺泸定桥”等等一个个好玩的游戏构思巧妙,匠心独具。看!这里是一个模拟革命战场,身着迷彩服的足球小兵们在各种复杂战况中正保卫着基地。机智勇敢的小兵们既要灵活躲避敌人又要又快又稳地运送“物资”;小小兵们需要经过重重考验,越过种种障碍,或沙场操练、或爬、或跳、或摸石头过河,在重重障碍阻隔间磨炼小兵们的意志品质;另一边,勇敢无畏的小兵正进行着炸碉堡,小兵们在惊险刺激的战场间绕过重重障碍,脚下携带“炸药”,翻过荆棘,爬过摇摆桥,一点点逼近敌人城下,只见一个精准瞄准,一脚将炸弹射进敌人的战壕里,小兵们兴奋的欢呼雀跃。红色游戏让孩子们体验到战争年代革命先人勇敢无畏、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以此致敬这段峥嵘岁月。

“艺术六一”

小班组:《创意无限秀我风采》——爱惜粮食时装秀

为激发幼儿对食物创造者的尊重和感恩,纪念水稻之父“袁隆平”养成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在小班教师的安排下,宝贝和家长齐合作,利用一个废弃米袋、一双废筷子,一个塑料袋等这些生活中与粮食密切相关却不起眼的废旧材料,在奇思妙想下变成了一件件造型新颖、独特的服装。材料有限,想象无限。家长和宝贝们通过亲手制作的方式,表达对粮食的爱惜,呼吁大家要珍惜粮食。

伴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孩子们在红毯上昂首挺胸,跨步向前,你们瞧,那些被丢弃被忽视的生活废旧物品重现炫彩,华丽登场了!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既是一次展示,更是一次教育,不仅增强幼儿珍惜粮食意识,更让孩子们在活动中用自己的热情传播节约理念,用行动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美味六一”

《缤纷水果快乐共享》——水果自助我做主

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美味的水果,种类繁多,色香味俱全呢,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快乐水果自助餐正式开始啦!小朋友们聚在一起尽情享用美味的水果,好吃的水果不仅让孩子们大饱口福,也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爱心”六一

《用心相伴快乐成长》

最好的赠予不是学会赠送,而是学会分享。孩子们还收到了六一儿童节的秘密小礼物,个个都扬起了开心的笑脸,在欢笑声中,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有趣、别样的六一儿童节,这些将永存记忆伴随着孩子长大!

最烂漫的是“童年”,最稚嫩的是“童音”,最动听的是“童谣”,最快乐的是“童趣”,最难忘的是“童伴”,最难得的是“童心”。最后荣幼教育集团总园的全体老师祝所有可爱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幸福成长!祝大朋友们永葆童真!积极向上!

撰稿:李诺  夏悦坤  罗婷婷  李哲惠

摄影:夏悦坤  李先静  各班教师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