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石油集团总部义务植树扮绿京郊

时间:2021-05-30来源 : 中国石油网作者 : 李妍楠

4月7日上午,集团公司领导戴厚良、李凡荣、段良伟、吕波、焦方正、黄永章等来到中国石油科技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为戴厚良(右)同大家一起植树。记者常正乐摄

4月7日上午,集团公司领导戴厚良、李凡荣、段良伟、吕波、焦方正、黄永章等来到中国石油科技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为戴厚良(右)同大家一起植树。 记者常正乐摄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7日上午,位于北京昌平的中国石油科技园A15地块南区,集团公司领导戴厚良、李凡荣、段良伟、吕波、焦方正、黄永章等带头植树,与集团总部员工共同为京郊添绿增彩,240余株银杏树在此“扎根”。

戴厚良等集团公司领导一下车,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同120多名干部员工一起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戴厚良接连栽下4棵银杏树,一株株新绿迎风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勃勃生机。科技园内,往年栽种的树苗如今已经枝繁叶茂,绿意盎然。初绽的新绿与原有草木融合在一起,层次分明,相映成趣。参与植树的总部员工三五人一组,你一锹、我一铲,配合默契。不到一个小时,一排排树苗整齐地挺立在原本一片空旷的场地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集团公司绿化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履行好助力保障生态安全、建立生态经济体系、建设生态文化三项职责,积极参与国土绿化事业,大力实施植树造林、绿化美化工程,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贡献石油力量。“十三五”期间,集团公司新增绿地面积6270万平方米,共有281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共植树1244万株,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新动能。

集团公司分管绿化工作的副总经理黄永章表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多年来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这是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具体行动,也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党组领导带头植树,就是为了带动广大石油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绿色发展。

植树活动期间,集团公司领导还参观了“绘就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绿化工作展。据介绍,“十四五”期间,集团公司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绿化工作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一个重要渠道和载体,按照绿化产业化、生态化、低碳化发展要求,扎实做好义务植树,积极推动碳汇林、碳中和林建设。计划到“十四五”末,集团公司将实现绿地面积超过3亿平方米,林地达到30万亩,建成10个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

李鹭光、柴守平、凌霄、李越强、张凤山、杨华参加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