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在肥千亿企业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1-05-28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乐天茵子

喜报!联想2020财年营业额首次突破4000亿,达4116亿;净利润年同比提升77%;智能设备、数据中心和软件及服务业务的营收,均达历史新高。这些历史新高中,联想全球最大的PC研发和生产基地、位于合肥的千亿企业联宝贡献了多少力量?或许,答案就隐藏在一连串数字中。

——全年出货量3897万台,比上年增长50%;年度营收1138亿元,比上年增长57%;进出口额9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7%,助力联想集团持续保持全球PC市场领先地位。

交相辉映,联宝科技同期经营业绩也再创历史新高!

创造历史 多项业务实现史上最佳成绩

“见证了历史,更创造了历史。”联宝科技CEO柏鹏用“韧性”来形容联宝团队过去一年的表现。

对于企业而言,疫情及其带来的连锁反应是一场又一场没有硝烟的硬仗。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联宝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不仅年度出货量、营收和进出口额创造历史最佳成绩,日出货量、周出货量、月出货量、季度出货量也屡创新高;PC业务、服务器业务、MaaS业务、服务和解决方案业务多元发展,齐头并进;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夯实,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不断加速,在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政府扶持 为千亿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将时间拨回至2020年3月,疫情冲击之下百废待兴,联宝科技却逆势拿下了百亿海外订单。

制造业是复工复产的先行军。这无疑是用百亿订单打响了“抗疫反击战”,也充分展现了在肥企业如何借力智能化转型来驱动生产。事实上,从当年2月10日复工算起,这座牵动全球 PC制造链条的工厂已运转了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整体复工率达到90%、恢复产能70%。

拿到订单不算赢,完成订单及时交付才算赢。“在整个生产交付过程中,政府部门给予了我们充分的帮助,这也为企业注入了信心。”柏鹏回忆,在政府包保小组的指导下,联宝开展了全面且科学的防控,垂直网格化管理也间接促使产能迅速提升。与此同时,联宝也迎来了一批“共享员工”——来自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的乘务领班、餐饮乘务员、保洁乘务员等岗位员工在生产线上开始短期就业。

用工是制造业企业生产的关键因素。2021年春节,合肥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为了让留工人员安心过好“异地年”,政府和企业还送上“双倍”温暖。“除了政府的政策外,公司根据不同岗位和不同目标,也出台了相应的激励政策。”联宝科技人力资源总监何唯萍表示,如果员工留下来按照排程计划参与企业生产,加上政府的补贴,最多的人可以拿到6000多元。

激发创新 致力于实现“创新制胜”的愿景

对于强者而言,纪录就是用来不断刷新的。近期,柏鹏也梳理了联宝科技新财年各项主要业务的发展策略,明确了联宝新财年的发展目标——PC业务出货量达到4000万台/套,保障全年的产品交付目标;服务器业务营收突破20亿元,实现6到8倍的增长;MaaS业务营收突破10亿元,实现50%的增长;服务和解决方案业务整体营收达到10亿元,同时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实现从0到1的突破。

据悉,2021年1-4月,联宝科技实现营收357亿元,同比增长39%;出货1318万台/套,同比增长54%;进出口总额32.36亿美元,同比增长43%。

坚韧奋斗铸就钢铁之师,柏鹏称,在新的发展时期,联宝科技在保持创业精神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用创新创造价值,实现从“创业制胜”到“创新制胜”的转变,为实现“助力联想,领跑和赋能智能转型;实践输出,做智能制造服务供应商”的愿景而奋斗!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