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创新引才模式解决企业难题

时间:2021-05-2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周洪

一个人选择一座城,是信任;一座城遇到合适的人,是幸运。

养人的合肥坚持“人才强市”战略。去年以来,合肥市通过出台普惠性人才政策、开展两次“智汇合肥高校行”活动,精准纾解“企业引才愁”问题。数据显示,合肥市去年引进本科以上人才9.6万人,今年一季度新引进本科以上人才2.3万人。

来到合肥,扎根合肥,爱上合肥,已经成为合肥对人才最深情的表白。

政策提档升级助力引才留才用才

“通过合肥市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安居平台,足不出户就申请到了租房补贴,太方便了。”白洁是河北邢台人,研究生毕业于天津大学电器工程专业,去年夏天通过校招进入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

之所以选择在合肥工作生活,白洁坦言:“合肥是一座适合年轻人闯一闯、拼一拼的城市,创新活力之城激发无限可能。”

就业之前,白洁对合肥在人才引进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了了解。白洁告诉记者,来到合肥后,公司针对合肥人才政策也给新员工进行了宣讲。

“这两年,明显感到合肥对于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强。”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合肥近年来人才政策不断发力,孕育了招才引智的土壤。

白洁申请的租房补贴,正是合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相关内容。

去年12月1日,“合肥市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安居平台”正式上线,合肥市重点产业企业全职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和“博士、硕士,以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等青年人才”仅需填写少量信息,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申请免费租房、租房补贴、购房补贴。

合肥在多个方面“提档升级”优惠政策,拿出真金白银和真情实感,以最大的诚意引进、用好人才。

对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博士及以上层次),3年内每年给予3.6万元~6万元的租房补贴,或免费租住90~22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在合肥购买首套住房的高层次人才,给予10万元~60万元购房补贴;新入合肥重点产业企业工作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在肥无自有住房的,可分别按照不高于90平方米、70平方米和50平方米的标准,免费3年租住国有租赁公司住房;在合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领域内,支持企业大力引进发展急需的技术骨干和紧缺人才,符合条件的3年内每月给予2000元、3000元生活补贴……

人才聚,则事业兴。合肥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设立全市人才专项资金,陆续出台“人才政策20条”、“人才创新创业8条”等一系列人才政策及50多项配套细则,努力让“养人合肥”“创新高地”成为各方人才追梦之处、筑梦之地、圆梦之城。13城36所高校

合肥掀起招才引智风暴

“合肥的发展非常快,就业机会也很多,是一座非常年轻充满机会的城市。”今年3月,在“智汇合肥高校行”武汉站,华中科技大学学生韩涛告诉记者,合肥非常有远见,住房等一次性补贴都比较到位。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继去年开展“智汇合肥高校行”活动后,今年3月,合肥市启动2021“智汇合肥高校行”大学生招聘活动,全面吹响了招才引智“冲锋号”。

今年3月至4月,工作组带领“芯屏汽合”“集终生智”等12个重点产业链企业,拿出优质岗位,先后来到武汉、南京、杭州、上海、北京、重庆、成都等13座城市,走进武汉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6所高校。

工作组围绕合肥养人环境和人才政策,运用“线上+线下”“政府+企业”模式,设立推介点位发放宣传册等大力宣传合肥创新环境、人才政策和重点产业企业;组织合肥重点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等,吸引众多优秀青年人才和高校应届毕业生选择合肥。

在“智汇合肥高校行”天津南开大学站,蔚来汽车招聘负责人连晓佳积极推介:“蔚来提供了包括技术、运营、市场、服务等岗位。这是一次双向选择,为企业和学生搭建了沟通桥梁。政府牵线搭台,减少了沟通成本,提高了招聘效益,我们对活动的效果很有信心。”

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王立是河南人,他对合肥出台的相关人才政策了如指掌,他告诉记者:“合肥这几年发展非常迅猛,来合肥工作对于我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

“听完宣讲,感觉自己的专业跟合肥现在的发展方向比较契合。”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高旺是土生土长的合肥人,离开合肥到外面求学已经7年了,但是每次回家他都能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

10路“人马”、13座城市、36所高校,带着300多家企业、万余岗位上门招才引智,收取简历20多万份。“智汇合肥高校行”在这个春天掀起一股招才引智风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