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建设美丽乡村 礼赞建党百年

时间:2021-05-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宋霄雨 何晓珺

春夏之交的三十岗,一波波游客迎来送往。董铺水库、岗上桃蹊、崔岗艺术小镇……吸引着大众前来享受美好休闲时光,“大科学装置最集中、生态环境最自然的最美科研圣地”已然成为大湖名城的一张闪亮名片。

随着中共庐阳区三十岗乡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5月19日拉开帷幕,三十岗立足建党百年交汇,坚定建设美丽乡村的初心使命,推进全乡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一个生态美、经济兴、人气旺的“最美科研圣地”正在蓬勃发展。

激发经济活力  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以前,三十岗乡被称为‘合肥的西伯利亚’,我作为土生土长的三十岗人,见证了乡村的变化。”三十岗乡党代表郑永能告诉记者,“五年来,三十岗乡迎来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项目落户,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等项目建设,同时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举办各类节庆活动,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

据了解,与2016年相比,三十岗乡限上零售额增长了400%,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了8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由39371元增加到63084元,三十岗乡整体经济水平处于快速上升阶段。

立足生态管理  建设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如今的三十岗乡,四季如画,南边的董铺水库碧波荡漾,北部的滁河干渠水波如银,“最美乡村公路”大姚路贯穿其中,周边林木茂盛,野花点缀,自然风光旖旎,可谓十步一色、百步一景。

村民张大妈感慨,“三十岗乡能有现在的发展,可离不开咱们乡政府。”政府为保护生态环境而做出的努力,被当地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据悉,三十岗乡作为水源保护区,自2016年起,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常态化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域水环境治理等多项环境治理工作,持续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乡村整体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突出民生保障  统筹发展社会事业

近年来,三十岗乡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打造农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

据了解,三十岗乡建设完成合安铁路三十岗段、新(改)建农村道路、开展村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多项基础设施工作。此外,落地实施多个民生项目,如扩大安庆路幼儿园桃蹊分园、古城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扩建改造三十岗乡卫生院,建成乡村悦书房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生态美、经济兴、人气旺,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三十岗乡将绘就更加幸福美好的蓝图。(宋霄雨  何晓珺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