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加快推广测土配方施肥 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时间:2021-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5月18日上午,副市长王民生前往肥东县现场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及测土配方施肥、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等工作,市有关部门和肥东县政府负责人参加。

在石塘镇农药废弃(地膜)包装物回收中心,王民生仔细询问回收情况和废品处理情况,对石塘镇建立的“镇回收中心+17个村回收点”回收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充分管好利用好回收网络,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应收应收。随后,王民生在石塘镇街道随机走访了2家化肥销售网点,了解配方肥销售与配送情况,强调要抓好测土配方技术落地、打通施肥最后一公里,要求农业农村部门发挥好销售网点的作用,就近就地为周边农户做好配方肥的供应。

来到肥东县昊锐生态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土壤肥力提升首席专家工作室示范基地,王民生现场了解测土配方的详细情况,从选点、取样、检测、配方到施肥整个过程和关键环节,虚心向专家请教测土配方施肥的应用和推广中遇到的问题,并要求肥东县进一步加大示范引导。

到达肥东县磷肥厂和中盐红四方集团后,王民生现场查看了配方肥生产、销售和产品情况,指出要依托大生产企业品牌、质量和科技优势,按照乡镇、种植企业、家庭农场或农户的需求,建立配方肥生产和配送分中心,以区域为重点,开展从取样到配方、生产到施用的全过程示范,以点带面,不断扩大应用面积。

调研中王民生强调,要将加强巢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测土配方施肥有节约成本、减少污染、提升品质的重要作用,要在环巢湖流域主要农作物全面实施,关键抓好一地一策,确保精准测土、精准配方、精准施肥。要根据《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规范》,科学合理布设测土配方施肥土样点位,加快编制全市采样点位图。要进一步加大对生产企业的支持力度,发挥典型示范和引导作用,积极引导企业生产更多的配方肥。(合肥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