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5-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先锋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全系统信息工作水平,更好地宣传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特色和亮点,5月11日,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系统信息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漆学敏主持,全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4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等60多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六安新闻网常务副主编吴炜首先以《新媒体创意助力旅游经济》为题,结合我市成功的宣传案例,就移动新媒体时代,旅游经济如何开展创意策划、下一步怎么做、如何化解公关难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讲解。随后,市委办公室信息科科长吴绪伦以《把握党委信息特点,展现文化旅游工作风采》为题,从党委信息的概念、市委信息的常见载体、信息编写的常见问题、写好信息的几点建议等4个方面,结合党委部门报送信息特点,开展了辅导培训。最后,局办公室结合文旅部门实际,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对文旅信息写作的体会。

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漆学敏总结指出:信息报送是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旅部门掌握情况和对外宣传的“窗口”、是沟通内外的“桥梁”、联系上下的“纽带”,是新形势下各级领导实现科学民主决策、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各级文旅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下一步,各县区和局机关、下属单位要做到: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机制上要再完善,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约稿、采编、审签、报送和考核奖惩等工作制度;三是队伍上要重培养,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明确专人从事信息工作,在阅览文件资料、参加培训学习、深入基层调研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四是内容上要再提升,注重在主题选择、内容真实完整、篇章结构合理、语言表达凝练等方面下功夫,加大深层次文旅信息开发力度。

本次培训会议,有助于提升我市文旅系统信息员的写作水平,开拓信息宣传思路。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会弹钢琴,既要做好单位、科室的具体工作,又要做好单位、科室的信息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展示和总结我们的工作,为六安文旅发展助力。(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