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准东钻井公司“电代油”助力绿色钻井

时间:2021-04-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建玲

“现在使用网电作为动力源,井场清静、烟尘消失、没有废油,不仅保护环境,而且节约成本。”4月13日,在新疆玛湖油田MaHW6015井场,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70202钻井队带班干部李德平告诉记者。

准东钻井公司钻机多部署在新疆准噶尔盆地沙漠腹地、戈壁荒滩和南缘山前地带,从2015年开始,准东钻井公司开始尝试“电代油”“气代油”作为动力源改革试点。随着钻机自动化、智能化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及条件趋于成熟,“电代油”开始全面推广使用。

作为柴油机发电的有效替代,网电设备大大降低了施工现场噪音,还井场一片清新宁静。

“现在用网电,每天平均节约五、六千元左右,而且还优化了人员,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李德平说。

网电代柴油,绿色又低碳。2020年在玛湖、吉木萨尔、呼图壁储气库等区域使用电代油,自营钻井队和合作队伍的69支钻井队,在81口井、后勤生活区、项目部集中公寓使用电代油,合计电量7516.4万度。替代柴油23000吨,节约10230.5万元,同时,减少碳排放量19090吨、一氧化氮204吨。这是这个公司践行绿色钻井理念,守护准噶尔盆地绿水青山的自觉行动。

目前,准东钻井公司通过科技引领、管理创新和先进技术在日常钻井施工中的大量应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绿色钻井、绿色生产”。(中国石油网)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