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42名“卫生健康副校长”上岗

时间:2021-04-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常春

4月20日下午,在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映月校区举行“庐阳区教育系统卫生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42名“卫生健康副校长”将到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上岗。

合肥市庐阳区政府副区长沈项林,庐阳区教体局局长郑家凯,区卫健委副主任张黔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庐阳区教体局中层以上干部,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政负责人,区政府专职督学等参加仪式。

郑家凯主持聘任仪式,张黔宣读《关于聘任赵飞等同志为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的决定》。庐阳区杏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苏成苗作为卫生健康副校长代表发言。

沈项林指出:专业人做专业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借助专业医疗人员的力量,将学校卫生健康工作做实做细,这是一件很有意义和价值的事。卫生健康副校长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沈项林要求卫健委与教体部门要紧密结合,把卫生健康进校园当作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联防联控,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成果。学校要做好后勤保障,提供办公及业务开展的场地。卫健部门要厘清职责,开展教育培训,建立考核机制,对工作表现突出者优先考评,工作不力,予以解聘。要将此项工作做出庐阳特色,为学生保驾护航!

表态发言时,苏成苗说,作为卫生健康副校长,工作中一定要快速对接,尽快适应角色,因地制宜,协助学校完善各项卫生健康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将学校卫生健康工作做好。

据了解,聘请“卫生健康副校长”上岗,这是庐阳区委、区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惠及教育民生,为民做实事的重要举措。

经庐阳区教体局和庐阳区卫健委双方会商,并深入安徽省立医院、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聘42名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副院长、主任、副主任,担任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此项举措,进一步筑牢庐阳区各校园安全防线,为全区10万名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吴常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