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江苏高港:政银企对接“蓄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2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杨鼎 米霖

22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78.78亿元!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近日举行政银企对接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泰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泰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泰州分行等20多家金融机构,以及华信药业、药城集团、长泰药业等20多家重点企业参加。成果丰硕背后,彰显了两区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园区改革和支持实体经济水平,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决心。

据介绍,22个签约项目中,既有污水处理提档升级项目,也有综合授信项目;既有全方位合作项目,也有贸易融资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重点支柱产业。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命脉,企业是地区发展的支撑。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表示,迈进“十四五”发展新阶段、站在两区融合新起点,政银企三方合作有机遇、有前景、有空间,“宏观政策为政银企合作指明了方向,两区融合为政银企合作开阔了空间,融合发展的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正是广大金融机构或企业家投资兴业的沃土。”

“我们将坚持以产业为基础,按照‘产城一体、港城相依’的思路,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产业高地和未来泰州拥江发展的新城中心;坚持以平台为支撑,整合资源、优化布局,通过注入优质的资源、剥离低效产能、强化资本运作等方式,全力争取3A级评级,加快建设实体化运作、实质化运作、专业化管控、集团化运营的大平台;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引导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叶冬华说,希望广大金融机构抢抓机遇、加大支持力度、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在信贷支持、利率调整、授信审批等方面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破解企业资金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真正让企业和市场增添信心、增强预期。

当前,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期,有最强的政策支持、最好的发展氛围、最优的服务保障,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承载各项金融改革、金融创新。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区长孙宏建表示,将在深化金融体制机制改革、构建新兴领域融资培育机制、优化产业融资结构等方面,努力做到政府服务“不断档”、银企对接“不断线”、企业发展“不断链”。(杨鼎 米霖)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