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签约157亿元 原平以梨花为"媒"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时间:2021-04-2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寻味大美原平的‘梨香’,分享晋北明珠的‘璀璨’,见证铝电名城的‘转身’……”在4月18日举行的原平市“梨花为媒、赢商天下”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诚邀八方宾朋,到原平领略迷人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蓬勃的发展活力,投身到原平高质量高速度的发展建设中。

作为原平市第十二届梨花诗歌艺术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招商推介会共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157亿元,涉及新能源、精细化工、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商贸服务、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

“这既是我们围绕‘六新’抢先机、求突破、布新局,实行全员招商、全民招商、全年招商结出的丰硕成果,也是实施‘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进程中的大事、要事、喜事。”在马志强看来,原平不仅是一座挺立在山西北中部的枢纽门户,也是一处生态环境优美的绿色家园,一方充满发展机遇的活力热土。

50平方公里的省级开发区加快建设,发达地区产业转移项目落地生根,“四能三气”齐头并进,煤电铝焦、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文旅产业、现代物流、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产业格局基本形成……“今天的原平,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态势日益强劲。”马志强说。

此外,作为山西省级转型综改和扩权强县“双试点”县,原平也是国家首批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试点、国家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试点,拥有“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国字号名片。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原平梨花节自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12届,为扩大原平影响力和感召力、提升原平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原平市将“艺术节”改为“艺术周”,旨在提供更多时间、更多机会、更多平台,更充分地推介原平,让更多人了解原平、认知原平、爱上原平。

推介会现场,马志强还表示,原平市将在此后每年梨花盛开时举办“中国·原平梨花节全国山西商会经济合作洽谈会”,“邀请全国山西商会代表以及各地学界、工商界、金融界的有识之士,相聚梨乡原平,共谋事业合作,共促产业发展,共享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