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优化”城市水质

时间:2021-04-20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合肥“优化”城市水质

全市日供水能力有望提升至251万立方米

为保障城镇居民饮用水安全,促进合肥市城市供水水质监管,近期建设主管部门将组织对合肥市(含四县一市)城市供水水质展开大检查。与此同时,在今年推进一批重点供水工程建设,预计全市日供水保障能力将提升至251万立方米。

管网水和二次供水质量都要过关

本次检查主要内容是对合肥市及所辖巢湖市、肥东县、肥西县、长丰县、庐江县的城市供水水质进行监督检查,检查范围包括调查各供水企业的水质管理工作及水质检测能力,并现场采集供水企业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由检测机构按照国标进行相关项目检测。项目实施后,可全面掌握合肥地区供水企业的水质管理水平、水质检测能力以及合肥地区供水水质的基本情况。

根据安排,为保障检测质量,将按照供水高峰低峰两个阶段实施检测。检测样品包括合肥市16个城市供水制水厂的15个出厂水、16个管网水、7个二次供水、11个水源水。在检测时间内,如有水厂水源工艺调整或有新增的城市供水厂投入生产,检测范围样品也会相应调整、增加。

针对出厂水、管网水,全面进行106项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检测,原水则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实施29项检测。此外,对市民关心的高层建筑二次供水质量,会按照国家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对21项检测指标一一过关,更好地优化各类供水水质。

未来全市水源格局变得更多元

伴随着长三角加快一体化、高质量的发展,合肥城市用水量不断增加,如何才能让市民们用水更放心?记者了解到,合肥新一轮供水民生工程建设蓝图已然铺开,多项重点工程全速推进中,六水厂提升改造、五水厂污泥干化、四水厂迁建等工程马不停蹄,相继展开建设。

目前,合肥四水厂迁建工程正加快实施,已完成大部分基础施工。新四水厂共建21个单体,设计规模30万立方米/日,增加深度处理、污泥干化等工艺设施。工程具体包括两条原水管、一条清水管的铺设、接驳及巢湖水源厂生产区的升级、改造。预计2022年10月竣工,届时将进一步优化全市供水布局,极大满足滨湖新区及包河区日益增长的供水需求。

与此同时,五水厂污泥干化项目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龙河口引水工程通过审批展开设计工作。今年5月,空港加压泵站将投产运行,进一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为空港经济示范区发展提供全方位供水保障。

随着多个重点工程的竣工投产,未来全市水源格局更多元,水厂布局更科学,管网敷设更全面,全市日供水保障能力将预计提升至251万立方米。(吴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