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深刻理解把握“三新一高”要求 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

时间:2021-04-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京 何刚

4月16日,庐阳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单虎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及区委常委出席开班式。区委副书记束红英主持开班式。

会议现场

开班式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单虎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会议指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结合庐阳发展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奋力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把准历史方位。当前,庐阳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期,要清晰地认识到庐阳面对的发展基础、机遇和挑战,深刻总结经验教训,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积极向先发城区学习和靠拢。

➤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整体推进、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改革攻坚、强化任务落实,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贯彻党中央的精神落实到实践中。

➤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上持续发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上持续发力,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持续发力。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加快跨越赶超,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自身优势和短板,科学研判形势,抢抓机遇,扬长避短,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发挥优势。抓好国家战略叠加、创新资源集聚、支柱产业稳固、新兴产业加速布局、优质营商环境、地理区位等优势,增强发展动力。

➤要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政策制定的精准度,优化工作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资源要素的利用效率,强化优质消费供给,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要抓好发展和安全。强化产业支撑,坚持项目为王,深化改革攻坚,建好人民城市,同时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发生。

分组研讨

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三天,通过个人自学、集中授课、分组研讨等方式开展。当天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涵还为参训学员作了《庐阳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专题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现任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区直各单位、区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