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时间:2021-04-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凯

4月17日,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伟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束红英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涵主持。

会议现场

结业式上,部分参训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结合所涉及领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伟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

“十四五”是庐阳进行“系统性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正视这一时期区域发展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和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将困难和挑战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契机。要深刻理解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抓牢国家级步行街创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做好老城保护更新工作。要全面落实淮河路国家级步行街创建任务,深挖老城历史文化资源,推动老城商圈和街区业态提升。要积极学习先发地区国家级步行街的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营理念,不断提升淮河路步行街区智慧化管理水平。要利用好淮河路步行街的区位优势,适时引入国内大型旗舰品牌店铺,打造更多高端商贸业综合体,促进消费提档升级,稳固全省商贸业第一强区地位。要在淮河路步行街主街景观大道、后街特色街巷及逍遥津公园、老市府广场、寿春路等处改造中做好硬件提升,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设施节点。要推动老城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区域吸引力、承载力,加大优质企业招引力度,提升城区竞争力。 ➤要进一步做好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快推进聚变堆主机项目建设,依托大科学中心招才引智、招大引强,不断凸显庐阳在合肥创新版图中的地位和作用。要积极承接能源研究院、安理工高等研究院等院所重大科研成果就近转化,力促一批产业化项目落地。同时,要打造好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周边环境,科学谋划创新型产业集聚,通过向北京、上海等地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学习取经,进一步明确我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发展定位和科学路径。

➤要进一步抓好长三角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要精准把握庐阳北部中心发展定位,深化园区体制改革,加快闲置低效用地清理与空间集约高效利用,不断提升土地要素等资源供给能力,以产城融合理念,推动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管理服务等全面升级,打造园区转型发展的示范区。要加快该区域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依托各类产业平台载体,推动园区经济优存量、促增量。要抢抓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契机,以合肥国际陆港为核心,构建对外开放平台,积极借鉴西安国际港务区等国内优质陆港建设经验,探索临港产业布局,打造产业创新高地。 

会议要求

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确保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市位居上游。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强化“红黄牌”调度,严格奖惩措施,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号召

各参训学员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按时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庐阳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