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金融创新不停步 合肥高新区再出组合拳

时间:2021-04-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季超

4月15日下午,在科创企业金融生态对接会暨安徽自贸实验区合肥片区高新区块科技金融产品发布会上,科大校友创业贷产品、高新孵化基金新鲜出炉。活动现场,同步完成了金融服务联盟机构的扩容签约,以及青创资金升级产品的发布和签约。本次活动现场,共有20余家企业与相关金融机构签署融资意向书,达成融资意向额超过6000万元。

继推出“自贸区信用贷”一个月后,合肥高新区再出金融组合拳。为鼓励科大校友来高新区创业,合肥高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银行联合开发全国首个双一流高校校友创业服务定制担保贷款——“科大校友创业贷”,为科大创业者提供准信用、低成本的金融服务,单户最高贷款额度2000万元,合肥高新区提供贴息政策支持后,综合成本不超过3.875%。同时,总规模为1500万元的合肥高新孵化基金将为园区集成电路、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孵化器内初创期、轻资产、高成长性的科技型项目提供“金融活水”,积极推动合肥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此外,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的青创资金升级吸引众多企业的注意,以知识产权作为项目增信条件提高授信额度,创意贷额度上限提高至150万元。

当前,合肥高新区以“科教创产”为着力点,全面加强与中科大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全力推进“科大硅谷”建设。科大校友创业贷为科大创业者量身定制,让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生根发芽直至长成参天大树。一直以来,高新区聚焦金融创新,已经形成以创新贷、青创贷为代表的的双创金融产品,通过增信背书和风险共担,弥补市场对创新创业的风险承受,提高双创企业的融资可获度。2020年,高新区创新金融产品累计扶持企业1300多家,累计供给信贷资金近40亿。双创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症结”得到了有效解决。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十四五”期间,高新区落实完善区域双创生态体系,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强园区金融服务质量,促进园区企业和金融机构交流互动,搭建多层次、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平台。有效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加快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发挥产业集中效应,为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夯实基础。

(季超)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