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从“八篇文章”看平遥高质量转型发展新方向

时间:2021-04-1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温舒莎

近日,2021年平遥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建设“大美古城,小康平遥,国际旅游城市”为目标,做好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八篇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介绍,这“八篇文章”分别是:做好产业文章,带动乡村先行振兴;做好转型文章,带动工业优势崛起;做好品质文章,带动文旅迈向国际;做好提质文章,带动城乡一体发展;做好改革文章,带动发展环境优化;做好履责文章,带动安全持续向好;做好治理文章,带动生态绿色修复;做好普惠文章,带动民生惠及全民。

平遥县将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和就业扶贫力度,巩固脱贫成果。打造集中连片的农业技术高新示范区,落实全市市域农高区战略,实施“四个万亩”提升项目。支持发展玉露香梨等经济林,建设林下经济示范点,力争农业机械化率达到80%。打造龙头更强、链条更长、辐射更广的畜禽养殖全产业链集群,加快产业链条化。

坚定不移转型升级,平遥县将立足“一区五园”建设,不断培育新兴产业新动能,推动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平遥智慧城市云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等,优化工业产业结构,壮大工业经济总量。

特别是在捍卫古城金字招牌上,平遥县将坚持古城保护一条主线,加大文化遗产、遗迹保护和修缮力度,擦亮金字招牌。创新节展举办新机制,用好市场化手段,让节展产生收益。瞄准国际旅游城市,围绕“快旅、慢游、深体验”和“品质、品牌、品味”,健全机制,打造文化品牌,提升服务质量,讲好平遥故事,纵深拓展“古城为核心、沿途皆风景”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为了不断加大全县生态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平遥县将推进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推进“一河七水”河道治理工程,确保入汾水满足环保要求。强化土壤分类管控,开展工业固废堆场、农业面源污染、矿山生态恢复等治理工程,做好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收集处理,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提高生态系统承载能力。

与此同时,平遥县还将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借助平遥家政等劳务品牌,统筹做好技能人才就近就地就业。开展农业“带头人”培养行动,认定培养一批乡村能人、乡村工匠。(温舒莎)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