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我市建筑垃圾运输“净运行动”力度空前

时间:2021-04-13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倪勇 束芳

“净化”管理“净步”很大

我市建筑垃圾运输“净运行动”力度空前

时至4月,全市建筑垃圾运输“净运行动”开展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记者获悉,我市此次“净运行动”监管力度空前,从车身、工地出入口到运输路线,全部实现“净化”管理,渣土车不仅要“淋浴”,还要“搓澡”、“汗蒸”,整个运输环节“净步”很大。

4月10日晚,在合肥口腔医院滨湖分院在建工地出入口处,数辆渣土车有序排队,等待进入工地。工地内,一辆刚装载过渣土的车辆缓缓驶出,停靠在工地门口的冲洗平台上,喷淋装置随之打开,涌出的水柱有近2米高。在接受了约40秒的“淋浴”后,车辆向前“挪步”并停下,现场两名工作人员拿起高压水枪,重点对车轮缝隙、车身挡板、后视镜等部位进行二次冲洗。在强水压的冲击下,沾在车轮等部位的细小泥块逐渐落下,整辆车看起来“一尘不染”。

在整个冲洗流程完成后,渣土车驶出喷淋区域,停靠在工地门口的硬化路面上。该路面铺设了吸水毛毡,渣土车在驶出前,要在这里等待约1分钟时间,类似于“汗蒸”,尽量让车身水渍滴落在毛毡上,不对城市道路造成污染。

据滨湖城管办渣管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湖新区每晚有近15家工地开展渣土运输活动,平均每晚约550辆渣土车上路。“净运行动”开展以来,该部门已查获8辆不符合净运要求的渣土车,并对工地和车辆采取停工、停运的限制措施。

“被停运车辆问题不是很大,都是细节上没做好,比如后挡板沾了一点泥巴,但是这次行动要求很严,以后这种高压监管将是常态,希望能引起运输企业和相关人员的重视,还城市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环境。”该负责人介绍说。(倪勇 束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