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全年安排续建、新建项目53项,年度估算总投资73.07亿元

时间:2021-04-0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解琛 关堂 所肖琳 束芳

记者昨日从合肥东部新中心2021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中心今年将强力推动、保障骨干路网、公益性项目、复建点项目及环境品质提升项目等工程落地实施。全年安排续建、新建项目共计53项,年度估算总投资73.07亿元。

在重点路桥及支路网工程方面,东部新中心将做好郎溪路高架北延(裕溪路-明皇路)、广德路(和平路-乐水路、裕溪路-巢湖南路)等项目施工保障,并积极推动钢南路(滨河北路-桃花潭路)、歙县路(南淝河路-巢湖南路)、大彭路(唐安路南-大众路)及大众路(高亮路-大彭路)等支路网建设。其中郎溪路(裕溪路-明皇路)工程已于3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根据项目现状及周边路网情况,采取“先地下、后地上,先两侧、后中间”原则,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总工期18个月。广德路跨南淝河大桥桥梁桩基全部完成,桥梁墩台完成60%,钢箱梁已加工75%,钢箱梁架设完成15%,现浇梁完成30%,目前正在进行桥梁顶推工作。

在公益性项目方面,东部新中心将重点打造合肥一中东校区、市儿童医院、市博物馆等“补短板”公服项目,实现基本的优质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全覆盖。其中合肥一中东校区项目位于淮南东路和龙岗路交叉口(西南角),占地209亩,规划96班规模的中学,在校生设计人数4650人。目前已完成土地勘测报告、立项及土壤调查(调查结果为非污染地块),项目用地征迁工作已开展;今年6月将开工建设,力争明年9月秋季开学招生。

在城区提质改造方面,东部新中心将重点实施马(合)钢工业遗存建构筑物防腐防锈项目。该项目位于合肥东部新中心马(合)钢厂区内,其中保留的高炉区占地面积约41374平方米,东西向大约351米,南北向约140米,炉体最高高度约40米。目前1号、2号、3号、4号高炉区域需拆除建构筑物任务、清理任务和涂装样板工作已完成,钢结构新建任务正在推进。通过标志性遗产保护、空间连通、功能植入对场所进行更新,并与社区生活网络融合,将孤立的工业厂房转化为连续的城市创意绿廊和一条传承历史记忆的空间廊道,形成合肥东部创新创业创意、宜居宜游的都市新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