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海安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强支点

时间:2021-04-0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梅丛婧 赵勇进 杨钰颖

“高档功能性面料”纺织项目签约落户常安纺织园;总投资3亿美元的加百裕(昆山)电子有限公司锂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投资1亿美元,设备投入4亿元,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可达70亿元;总投资50亿元的阿尔法电子机械(南通)项目在海安高新区开工。

一季度,海安共有4个项目入选省级重大项目,14个项目入选南通市级重大项目。从3月举行的“月月看、家家到”暨上半年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传出消息,该市上半年将新开工110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658.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8个。

3月30日,海安市项目办主任赵秋明带队督查在建项目进度。在南通市奕森食品有限公司亿元项目现场,1万多平方米的办公楼和厂房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加紧内外装修。“项目的进度如何?”“产品主要供应哪里?”“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据项目建设方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生产的产品是果脯,对装修的要求比较高。目前正在增派人手,争分夺秒配合业主完成内外装修,尽快让业主投入使用。

项目是产业的根本,园区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海安电子信息产业园、锦纶新材料产业园等特色专业园区的重大项目接踵而至。去年底,落户商贸物流园区总投资100亿元的海安万吨冷链港项目开工奠基,这一百亿级重特大服务业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交易额200亿元、税收1亿元,带动就业超过2万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4栋冷库和3栋交易中心的三证办理和3#、4#冷库共计1797根桩基工程,正在组织基础开挖。

年初以来,海安商贸物流园区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地位,积极“招大引专”“快推速建”“增量提效”和“增能强质”。1至2月,园内三大交割库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总吞吐量达14.23万吨,同比增长11.1%,实现“开门红”。

产业的发展需要科技创新支撑。3月8日,海安举行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会上,36条政策意见、13项激励机制重磅出炉。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强市为引领,今年,海安全面整合各方科技资源,让科技创新变“单打独斗”为“全域作战”。

连日来,海安科技局负责人带队,密集调研全市各区镇、园区、重点部门和企业贯彻落实科技发展大会精神情况,全力营造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强市建设的浓厚氛围。中国天楹通过在欧洲、美洲和亚洲设置的五大研发中心和超过2000人的研发应用团队,实现了全球环保行业先进技术的引进、吸收、转化、创新和应用。通过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过程所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加速科研成果的产业化。

3月29日,在中国天楹等离子体实验室内,三台垃圾分类机器人正在工作,一只只不同种类的饮料瓶被精准识别、有序分拣。

南通明诺电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海安李堡镇的一家本土企业,正在研制用于农村集中收集有害垃圾的装备。董事长邵建根介绍:“目前,我们重点发力车联网和人工智能,让所有产品在后台都能看到大数据、运行轨迹,不断为生态文明建设‘添智慧’。”

前两月,海安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80亿元,增长6.8%;实现全部工业应税销售411.8亿元,增长5%;工业用电量6.5亿千瓦时,增长45.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231.64亿元,增长63.2%。在3月30日召开的2020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海安市被表彰为“2020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梅丛婧 赵勇进 杨钰颖)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