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去年合肥新增减税降费230.9亿元

时间:2021-04-0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云志 方娟

去年以来,合肥市全面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让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记者昨日从市税务局获悉,2020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30.9亿元,占全省减税降费总额的33.91%。

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务职能,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各项服务举措,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指导,为地方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助推产业集聚。

为服务芯片产业,合肥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织专业化团队,梳理辖区企业类型,将出口退税、软件产品即征即退、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涵盖各税种的政策,通过云课堂、合税通、纳税人学堂、上门走访问需、座谈会等方式,及时、全面、个性化地送到企业手中。

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合肥京东方就收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大礼包”。2020年,合肥京东方享受留抵退税约4亿元,合计收到出口退税18亿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及研发费用扣除优惠减免超过3亿元。

记者了解到,2020年,合肥市新增减税降费230.9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60亿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2020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70.9亿元。

今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这一政策的实施给我市企业的创新发展带来利好。记者了解到,这一政策优惠力度再加码,相当于企业每投入100万元研发费用,可在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200万元。这将有效缓解公司资金流压力,及时改造技术和更新设备,让企业更有底气、有信心走研发创新的路子。以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为例,2020年度研发加计按75%算减税约875万元,比例提高到100%预计减税1167万元,增加减税292万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