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出炉

时间:2021-04-02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王蔚蔚

中低收入刚需是购房主力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出炉

日前,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发布《合肥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及解读,全面披露2020年度合肥地区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财务状况和资产质量等信息。其中显示,合肥全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创历史新高,购房群体以中低收入刚需为主。

2020年,全中心放贷151.65亿元,是该中心成立以来历史最高;比2016年增长18%,放贷量大,有市场的原因,也有政策性原因。为解决职工贷款资金需求,该中心提高审批速度,租房、还公贷和退休等提取实行网上无要件办理,全年共办理各类提取51.76万人,同比增长了11.31%。提取中,购房还贷类仍占主导。

贷款中,年龄40岁以下的占比为86.48%,中低收入职工占比为96.39%,购房群体以中低收入职工刚需购房为主;购房面积以中小户型为主(144平方米以下占比为94.53%);主要支持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占比为85.09%),其次为改善型住房需求(占比为14.91%)。合肥住房公积金促进中低收入职工住房消费明显,发挥了住房保障作用。

此外,该中心还积极参与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出台了《关于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通知》,截至去年底,累计办理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51.26万元,支持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和品质改善。

据悉,在落实“放管服”过程中,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面推行“一网”“一窗”“一次”服务理念,创新提供“个性化服务”,推出批量业务上门服务、特殊群体上门服务、周六志愿者服务,每日提前半小时服务,开通预约办理小程序等“品牌服务”,满足群众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解决职工办理业务等待、请假等难题。随着2020年中心综合服务平台建成上线,各类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平台办理,租房提取、公贷提取、退休提取和外地户籍离职提取等相关业务均实现不见面、无要件办理。(王蔚蔚)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