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又一国字号科创中心在肥成立

时间:2021-03-31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赵俊松

近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研讨会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肥科技创新中心成立活动在合肥高新区举行。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生态环境部科研机构,是国家环保科研中坚骨干力量。2018年4月,合肥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加强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及安徽环境科技集团的深入合作,本着“优势互补、创新发展、互利共赢、讲求实效”的原则,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成立“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合肥科技创新中心”。

成立后的科创中心将聚焦巢湖流域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先进环保设备研发,重点建设“一个中心、三个实验室、一个智库和一个产业化基地”。围绕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的现实需求,为解决巢湖流域和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典型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供可靠技术支持和重大战略决策支撑。形成“技术攻关、设备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培育、企业孵化”五大功能,打造立足合肥、面向安徽、辐射全国、国际一流的环保科技创新与转化平台、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平台、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