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东阳:智能制造赋能高质量发展 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1-03-29来源 : 浙江在线作者 : 陈巧颖

近日,东阳富仕特磁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打包产品。检修人员王华像往常一样戴上VR眼镜,对设备进行点检。设备管理员赵佳俊则坐在办公室里,通过观看手机中实时传回的视频和照片,了解车间情况。

“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实现了数据的实时双向传输,这意味着检修人员待在办公室或者家里,也可以直观地了解车间设备运行情况,并通过系统语音功能进行远程指导。”项目经理申屠航介绍说,“过去,检修人员点检一台设备需要10多分钟,现在只需3到5分钟,且准确率大幅提升。”

为加快打造数字化车间,富仕特磁业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新媒体研究院、杭州云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磁性材料生产作业信息协同云服务平台,并在全国磁性材料行业率先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实现了数据实时双向传输、生产过程可视可控和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该公司董事长李凌峰表示:“最近,我们一直在调试和完善ERP、MES系统,旨在打通各个信息‘孤岛’,最大限度地实现生产管理精益化、智能化。”

横店东磁入选全省首批“未来工厂”,英洛华磁业成功打造省级数字化车间……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建设省级“未来工厂”1家(金华市唯一)、省级数字化车间2个、金华市级数字化车间13个;重点工业企业数控化率达63.24%,工业设备联网率达45.88%。“2020年,全市‘两化融合’指数达100.61,居全省各县(市区)第24位,其中,工业应用和应用效益指数分别为43.84和32.92,位列金华各县(市区)第一。”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计划分行业实施一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力争建设数字化车间4个以上,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