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以约谈促整改 念好环保“紧箍咒”

时间:2021-03-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自今年2月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破碎场专项清查整治活动以来,发现辖区内多家破碎场存在堆料覆盖不全、地面未硬化、未加装扬尘治理设施的现象,执法人员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涉事企业立即停止破碎加工,待设施完善后方可投入生产。

为了更好地达到专项行动整治效果,2021年3月17日上午,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建筑物料破碎场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约谈指出,目前庐阳区正处于大建设时期,破碎场为庐阳区的建设提供可循环利用的再生资源,但是贡献力量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扬尘的管控,保护好大气环境,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发展。

约谈要求,各建筑物料破碎场要重视自身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要将扬尘的管控措施渗透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将物料进行全面覆盖、破碎机加装除尘设施、增添洒水机等设备喷洒物料作为辅助降尘措施。各破碎场调整工作方案后,还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

约谈强调,生态环境具有敏感性、脆弱性的特质,容易破坏难修复。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性、重要性,将环境保护理念纳入到日常工作中,以更高的眼界,谋求长远的发展,维护山青、水绿、天蓝的美好生态环境。

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切实推动辖区内建筑物料破碎行业进行全面整改,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执法态度,不定时、不定期、不间断的执法检查,为企业念好环保“紧箍咒”,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共建美丽中国。(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