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黔江高水平推进城市管理 高质量巩固创卫成果

时间:2021-03-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费玉琼

3月24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调研城市创建工作并开展“马路办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泽玉一同参加。

“小市场”关乎“大民生”,在城西街道水井湾农贸市场,余长明一路查看市场日常管理、病媒生物防治、违规占道停车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食品安全和市场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完善基本功能,共同维护城市环境,助推城市品质提升,为市民提供安全、卫生、便捷的生活环境。城东街道丹兴路是城市主干道之一,但道路破损较为严重,不少路标缺失,影响群众出行安全和通畅。余长明现场“马路办公”,要求及时整改坑洼路面,规范设立标识标牌,科学设置停车区域,引导车辆集中规范有序停放,展示好黔江整洁舒适的城市形象。

来到城东街道原麻纺厂地块、舟白复线隧道,余长明实地查看闲置地块整治利用及裸土治理等情况,听取相关单位整改措施和发展规划。他指出,要坚持绿色发展、协调发展,有针对性招商引资,合理布局绿化,使新增设施与居民需求相适应,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洁净怡人的生活环境。在正舟大道扩建待建工地和冯家街道渔滩电站附近建筑工地,余长明沿线查看工地管理情况,他指出,做好工地规范管理和建筑垃圾处理工作,对于改善城市卫生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要落实主体责任、注重部门协作、加大宣传引导,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有力推进,建筑垃圾及时妥善处理,努力营造清新清爽的城市环境。

余长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着眼长远高水平推进城市管理,又立足当前高质量巩固创卫成果,持续擦亮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城市名片,努力在推进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生态优先、民生优先、品质优先,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强化规划引领,完善治理方案,不断健全和提升城市功能,切实解决老百姓最期盼、反映最强烈的城市管理问题,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要落细落实各级工作责任,深化城市细管、城市智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形成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全力打好打赢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攻坚战,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费玉琼)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