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借势发力高质发展 宁夏旅游深耕长三角客源市场

时间:2021-03-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伍策 鬼谷

3月21日,宁夏文化和旅游促销团赴浙江嘉兴,举办系列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积极拓展长三角地区客源市场,提升宁夏旅游在长三角及华东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借势“中国旅游合作联盟”第十一届年会,达成多项合作成果。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最优质、最重要的客源地之一,人口密集、消费水平高,疗休养制度在国内相对完善。近年来,宁夏与长三角地区在疗休养、研学游、亲子游等文化旅游产品方面培育出一定的市场基础,利用巨大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差异化,建立了旅游客源输送的合作渠道。3月21日至23日,“中国旅游合作联盟”第十一届年会在嘉兴举办,来自江浙沪皖四省市的百强旅行社及四川、重庆、湖南、湖北、福建、山东等地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等300多位业界代表与宁夏文化和旅游促销团交流互动,进行了多场次宁夏文化旅游主题推介,举办了宁夏旅游线路产品专场供需研讨会和“引客入宁”奖励办法发布会,宁夏多家旅行社参加了年会主办方组织的计调交流会。

3月22日,在宁夏旅游线路产品专场供需研讨会上,来自宁夏和长三角地区的业界精英,就宁夏文化旅游对长三角地区核心吸引力、双方企业在旅游项目和产品供需提质升级、定制化中高端产品创新和疗休养市场合作等话题进行探讨,为深耕长三角客源市场,进一步转变宁夏旅游客源市场结构,推动宁夏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表示,宁夏正在全力打造“黄河文化、大漠星空、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旅游品牌,努力将宁夏打造成为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宁夏兼具了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红色主题、精准扶贫等疗休养服务项目所需的元素,休闲度假产品不断创新发展,今后将在产品改良、价格制定、市场监管、服务提升等多方面与长三角职工疗休养政策精准对接,积极为企业服务,做好做大疗休养市场,与长三角地区旅行商实现共赢。

研讨会上,来自中旅(宁夏)沙坡头景区副总经理徐杰表示,宁夏文化旅游走进长三角信心越来越足,这是因为随着宁夏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沙漠观星、酒庄休闲、美食体验等康养度假旅游业态非常丰富,特色鲜明,对长三角游客吸引力越来越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杰说,宁夏休闲度假产品在华东地区很受欢迎,与沙湖景区合作的旅行商今年三月初就开始推沙湖湖东湿地游、蛋屋高端定制游等产品。此次推介活动期间,沙湖景区与嘉兴假日国际旅行社达成游客输送协议。

“宁夏对浙江市场营销非常精准,我们正在与宁夏吴忠市对接疗休养旅游项目,发现宁夏的旅游产品品质很高,价格合理,再加上政策支持,发展空间很大。同时宁夏的自驾旅游产品特色鲜明,对南方游客的吸引越来越大,今年我们准备在疗休养与自驾旅游方面加大与宁夏合作力度。”宁波康泰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斌说。

从2014年以来只做宁夏专线的上海幸福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建军说,宁夏旅游品质和两地资源的差异化,让该社对宁夏旅游专线很有信心,推出的4晚5天、5晚6天纯玩精品团,由宁夏华远国际旅行社金牌导游地接服务,客户满意度极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宁夏的沙漠旅游、葡萄酒旅游、六盘山的红色旅游,还有特色美食康养旅游,都是国内中高端市场的紧俏产品。

活动期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旅游合作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构建“资源共享,形象共树,市场共拓”的协作关系,依托中国旅游合作联盟和长三角一体化联盟及江、浙、沪、皖等旅游渠道商优势,集中推广宁夏,组织“万人游宁夏”活动,搭建长三角地区至宁夏的空中桥梁,实现华东旅游企业和宁夏旅游产业的深度合作;加强旅游线路联合创新,打造中高端旅游产品,在疗休养、自驾游、房车游、亲子科普游等多领域强化合作;扩展合作成果,策划联盟成员赴宁夏踩线考察投资,打造集团化东西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业态。

宁夏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市文化旅游局和宁夏博物馆,以及宁夏各景区、部分旅行社代表,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参加了系列推介活动。(伍策 鬼谷)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