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庐阳区法院调研督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

时间:2021-03-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京

3月24日,区委书记单虎调研全区政法工作,看望慰问政法干警。区领导朱涵、杨毅、余波、周茂斌、彭加林等参加调研慰问。

在逍遥津派出所,单虎一行实地查看办案办公区、勤务指挥室、警民联调中心等处,认真听取了社区警务、人民调解、治安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派出所日常办案和指挥调度流程,关切询问干警工作生活情况,单虎对逍遥津派出所主动作为、积极服务群众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强调,要下更大决心,采取有力措施,把逍遥津派出所打造成全省基层派出所建设的标杆。

单虎一行还来到公安庐阳分局,听取了公安庐阳分局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

调研强调

要强化“公安姓党”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心系人民、植根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牢记职责使命,为庐阳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主动做好新形势下公安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随后,在区政务中心召开的全区政法工作座谈会上,单虎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庐阳区法院调研督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单虎充分肯定了全区政法战线近年来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赞扬了政法队伍在过去一年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危难时刻彰显出的优良作风和责任担当;希望在“十四五”规划开篇之时开好局、起好步,以良好风貌与优异成绩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狠抓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自觉地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区政法机关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庐阳”和“法治庐阳”的建设,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要从严管党治党,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全区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各项要求。要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突出任务来抓,作为重点内容来安排,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

会后,单虎为大家上了一堂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区委政法委、公安庐阳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党课报告中,单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要求,分析了当前我区政法队伍形势。

报告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报告强调

要紧盯目标任务,抓学习教育、抓查纠整改、抓总结提升,以强力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做深做实。要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科学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在政法工作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和整顿效果。要聚焦从严治党,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作风砺警,在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上展现新面貌,在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建设中贡献政法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