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铭传乡:响应“惜水爱水”口号 争做节水护水好公民

时间:2021-03-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家乐 刘少芬

3月22日,时值第29届“世界水日”、第34届“中国水周”启动日,肥西县铭传乡由乡环保办牵头,乡河长办、文明办、文旅办等部门骨干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带领该乡中心校的数十名孩子们开展了一场以“珍惜水,爱护水”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环保志愿者与孩子们通过制作手绘“节水、爱水”的主题宣传海报,表达出自己对水资源保护的美好愿望,并向老师、同学介绍自己的创作灵感。“我画的主题是‘节约用水、爱护生命’,想表达的是地球上有很多地方因为缺水导致可爱的小动物、珍惜的植物甚至是人类丧失了生命,我们应该节约用水,给地球的生命家园增添希望。”该乡中心校五年级学生汪雅向笔者介绍说。

“除了让孩子们通过手绘画表达出想法之外,我们还组织他们走近水源地参观简单的自来水工艺,通过专业人士现场的展示和教学,让他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护水爱水的重要性。”环保志愿者刘少芬介绍说,他们还组织孩子们在该乡的磨墩湖水库旁为水源保护林里的树木悬挂印有“文明与山水同在,和谐与风景并存”等字样的公益牌,提醒当地群众要自觉的保护水源地林木,守护好水源地的良好生态环境。

据悉,为进一步保护好水资源,该乡还通过持续开展“百米净河”清污、送水法进企业、我与清清河水有个约定等系列主题志愿活动,让辖区内的男女老少了解身边的水利工作及水法律法规,深刻认识到水资源来之不易和目前全球水资源紧缺的现状,进一步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节水和环保意识,为该乡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打造“山青、水秀、人好的美丽新铭传”奠定坚实基础。(陈家乐 刘少芬)

(孩子们在制作“节约用水”主题手绘画)

(孩子们在制作“节约用水”主题手绘画)

(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作品)

(志愿者在介绍自来水工艺)

(孩子们自己动手实验)

(给水源地树木悬挂环保公益牌)

(“珍惜水、爱护水”主题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