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湖南桃江:砥砺奋进创新治理 建设美丽幸福城

时间:2021-03-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德辉 丁友平 谢斌

2月24日,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召开经济工作大会,会议紧紧围绕“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这一主线,以以新时代港城精神为引领,不断创新港城治理模式。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奋力谱写灰山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35亿元,同比增长8.15%;规模工业增加值30.41亿元,同比增长4.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亿元,同比增长23.93%;实现财政总收入3.5亿元。

今年,灰山港镇将严格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经济实力新提升,实现全镇高质量发展。2021年该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发挥自然增长与恢复性增长叠加效应,实现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实现财政总收入3.8亿元左右。

据悉,为实现这一目标,该镇将从以下六个方面精准发力:

一是聚焦创新升级,培育高质量发展新亮点。抢抓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机遇,巩固拓展六大百亿产业培育成果,推动建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产业创新升级。在保持水泥等传统建材稳定健康发展的同时,积极做大做强PC构件、装配式建筑、铝业等新型建材。

二是聚焦乡村振兴,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积极推动刘家湾千亩笋竹示范基地申报创建省级、国家级示范基地,积极推动麻元坳省级美丽乡村授牌和雪峰山村市级美丽乡村创建。

三是聚焦城乡融合,推动城镇建设和产城融合发展。高起点谋划镇区开发建设利用,拉开城镇框架。完成花果山路、新建路、花明路等路段建设。

四是聚焦生态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大力实施绿色兴镇、生态立镇发展战略。强化志溪河等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工业排污监管。

五是聚焦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让社会大局更加稳定。

六是聚焦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高质量发展新导向。大胆启用敢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上,灰山港镇还对过去的一年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李德辉  丁友平  谢斌)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