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贵州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云上”交流跨境电商

时间:2021-03-23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周燕玲

贵州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云上”交流跨境电商

图为活动现场。周燕玲摄

11日,贵州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采用“云对话”的方式举行跨境电子商务线上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地在经贸、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2015年,贵州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开始友好交往,同年11月,双方签署了《贵州省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两地自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共同推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效。

2018年,贵州师范大学与维捷布斯克州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2019年贵州省企业代表团参加维捷布斯克州国际经济论坛,并与该州签署电商合作协议;2020年,贵州中医药大学与维捷布斯克州医科大学建立联系并开展医学领域的交流合作,同年,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与维捷布斯克州奥尔沙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经济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切尔尼说,跨境电商是国际贸易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可以拉近消费者与生产商的距离,白俄罗斯有着丰富的奶制品和肉制品,而中国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维捷布斯克州愿与贵州加强联系,寻求合作意向,共同探讨简化跨境电商的交易流程。

贵州自2016年获批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以来,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并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2020年,贵州与6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生货物贸易进出口业务,进出口合计53.60亿美元,同比增长20.94%。其中,出口41.25亿美元,同比增长31.83%。

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蒋红说,未来贵州将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希望以此次跨境电子商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维捷布斯克州在经贸、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会上,贵州与白俄罗斯的企业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合作建议以及产品采购需求,期待“云上”发掘合作商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