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时间:2021-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晓珺

3月16日,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11次会议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单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

要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把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不变初心和坚强意志向着新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要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思路、目标和八个方面的具体部署,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个行动指南、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一项一项分解落实。

要准确把握此次全国两会释放的新信号、出台的新政策,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强化节点意识、加快工作节奏,抬高工作标杆、经常自我加压,确保一季度工作开局良好。

要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市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提出的“六个注重”,即注重悟透、注重对接、注重借鉴、注重创新、注重精准、注重充电,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行动指南。

要在全面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今年,全区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展开,大事要事多、急事难事多。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跟上发展节拍,展现更大作为。

要有强烈的担当意识。该做的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

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决不能身处职能部门却“很业余”,身处工作一线却“很陌生”,对形势变化看不深、看不远,对本领域的新政策、新技术、新动向研究似懂非懂、一知半解。

要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不仅要理清路子、开对方子,更要落细落小、亲自督查。

对看准的事情、定下的决策,要稳扎稳打向前走、抓紧时间往前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实干中体现能力,以实绩来检验能力。(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