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爱无界! 合肥两位医生万里援非

时间:2021-03-18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刘艳萍 方雯 方萍 黎静

3月16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部署,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宣海洋和体外循环灌注师董桂福,作为中国红十字会第四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队员,前往布基纳法索开展为期一年的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援助。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实施方案》,中国红十字会向布基纳法索派遣第四批由12人组成的医疗队,同时,确定中国科大附一院与布基纳法索唐加多戈医院建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

作为中国红十字会第四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队长,宣海洋表示,医疗队一定会努力工作,向非洲乃至全世界展示爱和平、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援外任务,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医疗队员平安回家。

“成为援布医疗队队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改善当地医疗水平和条件,为当地百姓带去更多健康保障,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带动,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为增进中非友谊贡献一份力量。”董桂福说。

据悉,第四批援布医疗队于16日晚间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经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转机,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飞抵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