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金冠电气:以品牌建设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10来源 : 经济参考网作者 : 张纹

国家对品牌建设的重视程度日益凸显,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也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打造中国知名品牌,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冠电气”)高度重视自身品牌建设,致力成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行业一流品牌。

以实力为支撑 塑造品牌格局

塑造品牌格局需要强劲的实力作为支撑,金冠电气成立于2005年,经过十数载的积累和沉淀,现已是我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行业中的佼佼者。其中,公司在避雷器行业具备先进的技术,产品涵盖交直流、全电压等级;在智能配电网领域拥有自主研制的智能高压开关柜、一二次融合环网柜等产品,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金冠电气通过在电阻片基础材料与配方、避雷器设备及制造工艺等方面的持续探索、不断创新,在特高压交直流避雷器、柔性直流避雷器领域均取得一定突破。金冠电气的避雷器产品质量可靠,具有保护特性优异、陡波响应特性好、能量吸收能力大、耐污秽性能好、可靠性高、机械性能好等优点。因而,金冠电气的金属氧化物避雷器产品被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此外,凭借自主研发生产的特高压避雷器在电阻片制造技术、电流分布特性及电压和电场分布特性等方面雄厚的技术实力,金冠电气已成为国内能生产交流、直流特高压避雷器并有持续中标业绩的四家企业之一,在国内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领域具有较好的口碑及影响力,构筑起了品牌优势。

以创新为根本 推动品牌发展

自主创新是品牌深化发展的关键,也是我国产业向高端化转型的重要一步。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金冠电气一贯重视技术开发的研究和积累,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重大经营方针之一。2017年至2019年,金冠电气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2359.71万元、2284.17万元、2349.73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63%、4.47%、4.64%。

金冠电气从研发人才和研发设备两个维度出发,积极提升自身的技术研发能力。在拥有复合型技术研发团队的基础上,金冠电气积极与上海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电科院、国家电网公司等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开展技术合作和创新,不断研发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的新工艺和新产品。在研发设备方面,金冠电气拥有原材料检验设备、避雷器整机测试设备、电阻片性能检测设备和电阻片试验线等先进的研发设备,不仅可以满足研发人员的研发需求,还能满足企业的生产需求,有效提高了企业的研发能力。

依托这些优势,截至2020年9月,金冠电气拥有10项软件著作权和74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9项。此外,企业还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及多项市级以上科技奖励,自主创新成果丰硕,为推动企业品牌发展奠定研发基础。

当下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叠加疫情的突发性影响,“危”与“机”并存,正是锻造中国品牌的“磨刀石”,是中国品牌锤炼韧性、提升“硬核度”的好机会。据了解,金冠电气未来将不忘初心、砥砺深耕,以匠心的品质塑造匠心品牌,积极助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