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财政局:庐阳区优先保障教育投入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时间:2021-03-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庐阳区财政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始终将教育事业摆在公共财政的突出位置予以重点保障,着力促进庐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一是加强教育经费保障。主动作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筹措整合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及本级公共预算资金,不断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克服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的困难,落实投入,不断提升教育发展保障工作,确保教育经费保障力度和水平只增不减。

二是支持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坚决落实加快完善我区教育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工作要求,安排近亿元财政资金,力保相关教育重点工程节点资金需求。清源路小学建设、迎松路小学及幼儿园建设、四十七中(原经管学校)综合改造、逍遥津金都华庭校区等教育重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不断推进,推动庐阳区教育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把好“绩效关、监督关”,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督促教体局及重点局加强对教育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依托建立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及监督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教育资金使用效益和校园基础设施水平,促进我区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基础教育品质再提升。(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