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同频共振 打造院地合作“合肥样板”

时间:2021-02-2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佚名

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依托大科学装置集群,深入开展基础前沿探索和高技术研发,在能源、环境、国防安全、材料、健康、信息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作为“国内外顶尖人才引领计划”培养单位代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表示,人才是科技创新第一要素,合肥研究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集聚了一批领军人才,“合肥是科技之城,更是养人之城。丰富的科教和人才资源为合肥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了优质土壤、强大支撑,合肥研究院的创新成果也为合肥这座城市增添了光彩。”

他说,合肥提出建设全球科创新枢纽,推动量子、质子、离子、中子、光子等科创成果“五子登科”。这些,与合肥研究院积极争创科学岛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极端物质科学基地和大科学中心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

“同频共振必将打造院地合作的‘合肥样板’。”刘建国表示,2021年,合肥研究院将与合肥携手同行、共促发展,为全面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