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肥西:笃定前行谋发展 工业经济开新篇

时间:2021-02-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文松

刚刚过去的2020年,虽然历经新冠疫情和特大汛情的双重冲击,肥西县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的同时,坚定不移抓经济建设,工业经济发展再创新高。全年完成规上工业产值超1400亿元,创历史新高;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8.7%,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8%,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5.2%,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44家,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

聚焦重点产业稳工业经济基本盘。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家电、装备制造四大重点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年完成规上产值超1100亿元,占全县总产值比重达80.5%。其中信息技术产业规模超500亿元、汽车产业规模超200亿元、家电和装备制造产业规模均超100亿元。信息技术产业不仅总量大,全年还实现了36.7%的行业增加值增速,成为支撑全县工业运行平稳增长的关键支撑;汽车产业和装备制造产业也持续回暖,全年实现了较高的增长。

坚持创新引领促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全年新认定“专精特新”企业32家,合肥科拜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工信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技术水平,着力抓好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工作;全县累计认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7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2家。引导企业研发新产品,全县累计认定省级新产品共224个。

注重培育新增长点促进持续发展。千方百计保护存量市场主体、培育新市场主体,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建立《肥西县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名录》,跟踪关注、动态调整名单内企业信息,保障规上企业培育工作的精准有效。同时梳理规上企业中经营下滑而濒临退规的企业名单,因企施策做好帮扶,尽力避免存量规上企业的流失。努力培育优质小微企业,加大对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小微企业的扶持,全县共179家企业认定为市级优质小微工业企业,将会享受贷款贴息等政策扶持,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推动县域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陈文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