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裕安区:文创+夜游创新红色旅游模式 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时间:2021-02-20来源 : 中安在线六安频道作者 : 谢麒麟

记者今天从六安市裕安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周边近郊自驾游成为六安市民首选,独山红军街首当其冲的成为了网红打卡地,也直接带动红军街内和周边商户增收。

游客在红军街留影

据悉,裕安区独山革命旧址群是国家4A级景区,是全国罕见,安徽省唯一保存完整的苏维埃时期革命旧址群,是六安市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旅游景区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是裕安区红色旅游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裕安区文旅局通过招商引资和精品项目谋划,正式引入独山红军街文创灯光项目,开始了裕安区全域旅游模式的新探索。

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升温,到独山红军街参观和游玩人数不断增多,这里已成为干部群众传承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网红”打卡地。“家门口的环境变亮了变美了,红军街不管白天夜晚都和城市一样热闹。”市民张女士特地带着女儿来感受一下红色文化。

游客在红军街体验游玩项目

红色旅游不仅助力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也带“火”了当地经济。“旅游的人多了,来我们店里吃饭的人也多了。”一家做面食的商户告诉记者,旺季的时候他家店一天能卖800元。

自红军街文创项目建成来,景区人气飙升,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充满魅力,处处展示“茶香浓.独山红”的夜游新风尚。“充分利用好裕安文旅红色ip,打造红军街,星火燎原,用文创灯光,特色商品街,美食,民俗和人文底蕴的手段传递红色文化,以灯光,互动艺术装置加强互动,增强红色底蕴和趣味性。”裕安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裕安区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多举措促进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加强精品旅游项目谋划,依托裕安区红色旅游资源,围绕红色景区+文创特色+灯光艺术打造城区近郊夜游亮点。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