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中欧班列新春双列连发

时间:2021-02-18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席静玉 史睿雯

2月15日19时59分,农历年初四,98标准箱满载着太阳能电池组件、冷柜的中欧班列(亚洲方向)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发出,即将驶往乌兹别克斯坦。2月16日,10时45分,农历年初五,又一列载有102标准箱的电镀设备、冷柜的列车启程。这标志着农历新春首趟合肥中欧班列“双列连发”。

据悉,这两趟班列装运着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合肥华凌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箱、冷柜等,将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运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丘库尔赛、谢尔盖利等城市。

“单向列车”变“双程班车”

2020年7月9日,满载棉纱的中亚(塔什干-合肥)回程班列抵达合肥北站物流基地,此趟班列抵达标志着中欧班列(亚洲方向)回程班列实现零的突破。这趟班列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开出,承运进口棉纱82TEU,货重195余吨,采取“国际+国内公铁联运”运输模式,全程5522公里,经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历时8天到达合肥。

从“单向”到“双程”,合肥中欧班列带动“安徽产”“合肥造”走向世界,也让“欧洲造”走进市民身边,带动亚欧互联互通。据悉,合肥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累积开行1253列,61735标准箱,其中欧洲方向850列,40889标准箱,亚洲方向403列,20846标准箱。

“钢铁驼队”化身“生命列车”

2021年2月4日,装载着37.5吨口罩、防护服以及其他出口物资的中欧班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发出,驶往捷克,这些物资将运往捷克、芬兰等中欧班列沿线国家。据统计,仅今年1月,合肥中欧班列运往波兰、捷克、芬兰等国家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达156标准箱、635.22吨。

据悉,铁路合肥货运中心与中铁集装箱公司上海分公司、海关、检验检疫等企业、部门密切合作,加强货源组织和运力安排,实行检验、消毒、配车、装车、挂运“五优先”,优化装车计划和装载方案,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一条龙”定制服务,保障中欧班列稳定开行,为畅通全球产业链、满足沿线国家民众消费需求及搭建中欧携手抗疫“生命通道”发挥了重要作用。

“货物列车”化身“经济桥梁”

合肥中欧班列在构筑多线路、多口岸、强联动、高覆盖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开通直达德国、法国、俄罗斯、荷兰等11个国家的36个节点城市,不仅有效保障了国内进出口商贸物资快速流通,也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起到重要征程作用,不断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